只琅

很博爱 | 文都没删 看不了就是锁了或者被屏蔽了

【锦衣卫是个危险的职业】

{ Part 1  冷酷上司爱好是对着手帕发呆}


(锦衣卫下属视角)


设定:今夏陆绎已完婚,新婚时期,时间设定是在大婚蜜月后二人重回工作岗位。(其实我一开始想从大婚写起,但我实在不会开车,于是鸽吧鸽吧!)但由于二人工作原因并未公开。





陆大人最近很是奇怪。

新来的唤作国超的小锦衣卫​在心里悄悄想着。


国超是在陆绎官复原职之后进入锦衣卫的,​素来听闻锦衣卫冷血无情杀人不眨眼,是寸步之间便取人性命的狠角色。


话是不假,但也并非完全可信。


譬如陆大人。


素来板着张冷脸的大人,居然会在闲暇时对着块手帕发呆,国超觉得甚是不可思议。更重要的是,那块手帕样貌实在是一言难尽:布子是市井上三两铜板的料子,样式也不算精美,不过是用杂乱的针脚爬出了一个如同蜈蚣脚似的“夏”字。


可大人似乎对着帕子宝贝的打紧,每每看完总是要细心折好放回胸口;审完犯人后,总是要细细洗过了手,才将帕子取出,且从不用这帕子擦什么秽物,若是谁不小心碰了这块帕子一个边角,挨板子事小,丢差事那才是事大。


“大人定是忙案子忙傻了,竟连一块帕子的好坏作用都辩不出了,看来这锦衣卫的差事当真劳神劳身,我得多注意点自己的身子才是,可千万别步了大人的后尘。”国超想着,而后毅然转身走进了回春堂。




———————哈喽!我是分割线——————


注:回春堂是药店



第一次尝试写文,文笔语句等等都还挺漏洞百出的,欢迎大家指正!大家多多包涵!

我会努力更新滴!



评论(6)

热度(11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