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琅

很博爱 | 文都没删 看不了就是锁了或者被屏蔽了

【锦衣卫是个危险的职业】

{ Part 2 我的上司是断袖}



国超最近越来越摸不清陆大人的行为了。


先前是对着块帕子出神,现在竟与六扇门的捕头走的愈发的近了。


“但也无妨,同是为朝廷效力,那自然不分你我,陆大人定是为了朝堂和睦报效朝廷,才不惜自降身段,与六扇门交好。不过这锦衣卫与六扇门冰释前嫌,也不失为一件美事,不愧是陆大人,做事情总是如此周妙!”初期的国超如是想到。


可接下来的走向却直打破了国超的预想。


事情是这样的,一日上头下来个大案子,交与锦衣卫与六扇门携手北上破案。换做从前,自然是锦衣卫全权揽了过来,六扇门不过挂个名头,赏银自然也是全数入了锦衣卫的钱袋。


可这次却奇怪,陆大人不仅亲自点了六扇门的捕头外加几个小捕快,甚至连赏银都拨了一部分给六扇门。怪哉怪哉。


“虽说只有短短几日,但也算是同僚了,陆大人不过是尽尽同僚之谊,不过如此,定是这样!”国超成功的又一次说服了自己。


可这所谓同僚之谊,怎么看起来是变了味的呢?


国超走到甲板上,陆大人与袁捕头正一同赏夕阳;国超将信鸽送去给正在用午饭的大人,大人正在给袁捕头夹菜;国超与弟兄们交接早班巡船,陆大人从袁捕头的房间里出来;国超打扫船上弃置的房间,撞见陆大人正钳制住袁捕头的双手吻着袁捕头——“陆大人和袁捕头感情真好哈哈交流案子也靠的那么近…不对!陆大人在亲袁捕头!他在亲他!!”国超怔了三秒,留下扫把落荒而逃。


此时吓跑国超的两位当事者:


“大人,我刚听见有声响。”今夏从陆绎的怀里挣出来,警惕的朝外看着。


“声响随他去。倒是陆夫人,你可知春宵难得?”说完,不等今夏有所反应,便继续吻住了那比樱桃还诱人的小嘴。


(国超:我收到如此大的惊吓你俩却跟没事人一样!!果真是官大一级压死人!)



  甲板上:

“岑侍卫,陆大人向来这样吗?”国超小心试探着问。


“哪样?”岑福不解。


“就是…岑侍卫您跟了大人这么多年,对大人的癖好可是多少有了解一点?”


“自然。大人的癖好虽不多,但每个癖好都定是极喜爱的。”


“那岑侍卫您觉得这大人的癖好可会变吗?”


“大人可是大人,做什么事情都力求完美,自然不会轻易放弃的。”


国超的心咯噔一下“坏了,大人这断袖之癖着实吓人,但岑侍卫却像个没事人,看来陆大人是先从职位低的下手,那下一个岂不就是我这个新人了吗?不妙!我得跑!”


此时的岑侍卫看着国超一路踉踉跄跄小跑的身影,迷惑不已,只觉着已被大人与夫人狗粮搅昏的头脑更加的晕了。



————还是我分割线——————



国超:我到底还要在鼓里待多久?

我:你估计要在鼓里盖个别墅了

国超:??????

(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国超很快就知道真相了这几天安排上!国超待在鼓里是因为“蒙在鼓里”这个词儿)


→→→→我是上面分割线的兄弟→→→→


设定被我搬下来了:设定与part1没差多少,这里简单补充几点→岑福是陆绎出狱后陆绎带着他一起官复原职,为什么选择二人又坐船出行,因为船上空间有限,所以国超碰到他俩的可能性较大,若是走陆路的话,空间没有限制,硬是要写国超老偶遇他俩有点牵强,所以选在了船上!




今天尝试写了陆绎今夏角度的,如果我自己觉得还可以应该明天会发!

我现在自己写着写着都觉得这个国超的小锦衣卫傻愣愣的还怪可爱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看什么时候可以安排一个可可爱爱小捕快也还不错!








评论(7)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